NuffnangX

Monday, August 8, 2011

防蚊的招数

土法防蚊的招数

1. 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,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,会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.

2. 生吃大蒜、口服维生素B,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 汗液排出体外,也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.

3. 白天的蚊子难防,外出时最好还是著长袖、长裤。尽量少去或不去有青苔和草丛密集的潮湿地方,还可以擦一点防蚊液来预防,或是把艾草、尤加利树叶揉碎擦在身体上,也有点效果。

4. 每天在天黑之前以及早晨起床后在纱门与纱窗上去人工捕杀,也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防蚊措施。

5. 蚊香是最古老的天然药物驱蚊办法.

6. 蚊香点燃后,蚊香里的除虫菊酯随着烟雾挥发出来,播散于室内的空气中,使蚊子的神经麻痹,于是蚊子或坠地丧命,或四散逃跑,从而起到驱灭蚊虫的作用。

7. 专家提醒人们,由于蚊子也会产生抗药性,所以应该轮流使用不同的驱蚊方法及产品,才能获得较好的驱蚊效果。

8. 杀蚊气雾剂是一种杀虫剂,其主要化学成分是一种叫丙炔菊脂的物质。蚊子多半喜欢躲在阴暗潮湿的地方,白天针对楼梯间、水槽下、阴沟、浴厕、橱柜、桌脚下等喷洒。利用旧箱子或桶子,放些抹布在里面,布置成一个阴暗潮湿的“人工陷井”,白天蚊子飞进去歇息,往里头喷几下杀虫剂,就可以轻松灭蚊,这是防蚊专家的绝招。掌握灭蚊的时间、地点和用量是关键,杀虫剂不需要太多,即可达到效果,多了不仅浪费,还会增加污染。

9. 涂抹草驱蚊法:用适量薄荷、紫苏或西红柿的叶,揉出汁涂抹于人体裸露的皮肤上,蚊虫闻到这些植物汁散发出来的特殊气味,唯恐避之不及。

10. 花露水驱蚊法:除了驱蚊功效外,有些花露水中含有中草药成分的“六神原液”,在盛夏有清凉、去痱、避暑等功能,可谓“一物多用”。尤其适合儿童使用。

花草驱蚊:
七里香、食虫草、逐蝇梅、驱蚊草、夜来香、万寿菊:茉莉花、薄荷等。

这些花草不但驱蚊效果好,而且经济易行,对人体无任何伤害。还可以为房间增加美感,净化空气,摆在窗边,赏心悦目,特别是炎热夏天会令人神清气爽,心旷神怡

No comments: